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锡通园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出租厂房整治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为进一步解决租赁厂房企业生态环境领域问题,近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苏锡通园区分局邀请了园区8个产业集聚区和行政审批局、投促局、招商中心等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出租厂房整治交流会,就环评审批与项目服务、环境安全、环境应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倒逼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交流会上,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日常执法和前期企业自查、部门专项排查情况,对租赁企业生态环境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结合生态环境典型案例,以案例讲述道理,以数据警示后果,让参会负责人深受触动,“只有承租企业都管理规范,我们产业园发展才能蒸蒸日上,所以,不能总想着一租了事,还要负起管理责任。经过这次环保部门给我们‘补课’,我们各产业园负责人也晓得了要从哪些方面入手,把之前做的不完善的地方尽快完善。”

“有承租企业提议要我们产业园增设一个雨水排口截止阀门,我想知道......”“我们产业园的企业并不涉及工业废水排放,这个情况下,事故应急池是不是也必须建设呢”“关于环评审批,很多企业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不知道有没有可靠的咨询渠道”......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类有关环境安全的细节性、实操性问题得到了深入探讨和专业解答,各产业园负责人一面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一面分享经验,畅所欲言。

生态环境领域出租厂房整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此前,生态环境分局已向园区81家租赁企业发放了环境安全提醒函,并制定检查要点,组织企业开展自查,同时开展抽查。下一步,分局将持续扩大检查帮扶范围,并组织“回头看”,做到检查全覆盖、监管无死角、问题全闭环,将出租厂房整治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为园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