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化解企业难题,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启东作为渔业大市,全市现有渔船662艘,而渔船修造企业仅2家,启东市大洋港造船有限公司为其中一家。但该企业存在未办理建设项目备案问题,无法正常开展渔船修理,严重影响了我市海洋渔业生产安全。

9月初,启东生态环境局接到渔民反映大洋港造船厂停产影响渔季安全生产信访问题后,执法人员多次赴企业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已按要求建设相应的环保治理的配套设施并能正常运行,基本满足生产项目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不发生环境污染的生产要求。

9月9日,启东生态环境局对接吕四港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推进大洋港造船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手续办理讨论,经认真讨论,达成共识,为满足启东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需要,允许该企业应急开展渔船修理工作。企业必须按照要求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整改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持续做好各类污染防治工作;启东生态环境局及属地政府要提高执法频次,加强现场指导帮扶,确保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帮助该企业尽快取得渔船修理手续。

海洋捕捞产业是我市海洋渔业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渔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海洋捕捞渔船安全生产更是关系到渔民生命安全的大事。启东生态环境局尽其所能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柔性服务与刚性执法相结合,为启东稳经济、促发展贡献生态环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