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人大代表、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党组书记程炜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个个“最”,催人奋进!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省长许昆林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紧贴江苏实际、务实奋进,将同心同德、勠力拼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生态环境保护发生根本性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串串数字和事实勾勒出江苏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

省人大代表、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党组书记程炜注意到,报告指出了,过去五年,江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江苏百姓最具幸福感的公共产品。

这一个个“最”,催人奋进。作为江苏生态环保人,程炜表示:“我们要严守生态环保的准入门槛,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的建设,服务保障好绿色低碳项目的发展。我们要坚持源头治理,更大力度地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更高标准地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的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