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26103116.jpg

今天(23日)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共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市委书记王晖共同为学院揭牌并致辞。

王天琦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空气质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获得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

他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与南通市一起,围绕把学院建成“国内权威、省内一流”的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和实践研究基地的目标,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办学首要任务,以丰富多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把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作为办学特色亮点,引导当代企业家主动承担起生态环保社会责任;把传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作为办学宗旨,有针对性编制教材、安排课程,引导全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江苏夯实生态基础。

王晖在致辞时说,省生态环境厅一向关心支持南通发展,创造性建立了厅市会商工作机制,有力助推了我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互促并进。此次共建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高起点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教育平台和素质拓展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将为我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生态支撑。

他表示,南通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对照国家和省生态文明教育培训相关要求,高标准推进重点平台建设,用足用好张謇企业家学院的优质资源,努力形成一批精品课程,齐心协力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充分放大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的辐射效应,建强生态文明建设队伍,充分激发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内生动力,全力营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优美生态环境。

随后,召开了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共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研究讨论了相关建设实施方案。

王天琦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强化实训、考核等功能,高质量建设相关培训基地。要组建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完善生态文明教育学科专业体系,加强课程开发,细化教研设计,打响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品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生态环境科研创新,扎实推进实验室等平台建设,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技术支撑。

王晖表示,南通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张謇企业家学院为依托,全面落实共建任务,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大比武基地、生态环境应急实训演练基地、生态环境执法培训基地等项目尽快立项,全力加快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建设运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南通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凌屹主持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共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主持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