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民齐保障,共护海安蓝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23 字体:[ ]

2023年1月1日,《市政府关于调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通告》正式施行,将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扩大为黄河路(含)以南、东海大道(含)以北、如海运河(含)以东、盐通高铁(含)以西合围区域,该区域内全年全时段禁放。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海安生态环境局坚守岗位,坚持节日不打烊、工作不松懈,加强联动,齐心协力,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一、广泛宣传。海安生态环境局线上、线下齐宣传,一方面,以文字、视频等形式在重要时段播放烟花爆竹燃放危害;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走进大街小巷发放倡议书,宣传禁放要求,引导市民自觉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安文明、绿色发展。

二、全覆盖巡查。海安生态环境局提前部署,组建烟花爆竹专项执法检查组,紧抓除夕、初一、初五等重点时段,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通过无人机巡航、人员巡查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切实保障空气质量。

三、加强联动。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公安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联合区镇力量,明确巡查片区、巡查人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个人,共同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并及时劝阻数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