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局筑牢疫情防线,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企业疫情安全防线,海安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制定挂钩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疫”往无前守初心,“疫”不容辞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安局将挂钩服务企业工作作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执法分局为单位,建立5个企业防控工作小组,挂钩服务29家企业。由局负责人任组长,17名环保精兵首当其冲、积极响应,彰显了环保人的初心使命。从紧从严筑防线,落细落实抓防控

疫情防控无小事,严防严控不松懈。海安局驻企人员统筹兼顾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对接服务挂钩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返海人员、核酸检测、车辆进出、货物消毒等情况;各组组长每周带队到企业现场走访检查,紧盯企业疫情防控链条上的关键环节,确保防控全覆盖、零死角,实现车辆、人员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控、货物管控、场所管控。

暖心贴心强信心,纾困解难促发展

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海安局驻企人员下沉企业一线,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及时收集上报企业需求,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融资贷款、用工需求、物流运输、订单市场等问题20余件,全力纾解企业发展困境,保障企业恢复生产。

下一步,海安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以思变的观念、识变的眼光、应变的能力服务企业,筑牢企业疫情“防火墙”,当好企业的宣传员、联络员、督查员,引导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环保铁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