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开好局 起好步 精心谋划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如东市2023年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好2023年度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筑牢环境安全底线,不断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如东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专题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程伟主持,各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为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2022年,如东局以专项巡察为抓手,开展“厚植为民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狠抓队伍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战场上挥剑斩污,全年共立案446件,下达处罚决定354件,运用四个配套办法及环境污染犯罪查处案件共31件,其中查封扣押13件,限产停产12件,移送行政拘留2件,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4件。执法年终综合测评全市第二,市级执法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两人进入个人前十。

会议要求,2022年如东局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各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相关科室要认真总结本部门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短板,修正坐标,精准对症施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一是要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环境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一抓到底、对账销号,切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狠抓业务学习和履职能力提升。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定期邀请执法先进个人现场授课,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强化平台预警线索分析研判,活用新装备、新仪器,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三是要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规范运行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不断加大污染防治投入,不断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工作任务会更加艰巨,如东全局上下要继续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锤炼精兵、争先创优,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为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