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千人进千企”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我们日常生产中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今天非常感谢得到生态环境部门面对面的普法指导。”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企业建厂以来,在清洁生产、防渗漏改造、降低能耗、化工转型升级等方面一直在不断尝试,下步将不断努力,为南通及行业的环保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机关作风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有关要求,持续巩固“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成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9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万华带队,土壤处、执法局、宣教中心、海门局普法志愿者组成普法小组,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千人进千企”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小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环境管理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土壤环境管理方面的困惑,向企业发放了《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土壤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指南》等宣传手册,强调了源头管控和精细化管理对于企业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对企业按证排污、及时履行自行监测进行了提醒。

万华给向企业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义以及《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办法》,她指出,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大计,企业要自觉承担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教育主体责任,带领全体员工学习相关生态环保法律、规章,将生态文明理念宣贯到全体职工并进一步延伸到每个家庭,共同行动起来,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万华表示,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已逐步从末端治理转向与源头管控并重,绿色化升级改造不仅是响应国家减污降碳的号召,对于企业长远发展也大有裨益。她希望企业积极总结企业环保管理的有益经验,依托集团环保技术优势,积极扛起减污降碳责任担当,勇当行业绿色发展领军带头人。

江苏联海生物科技公司环保负责人表示,本次普法活动给员工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为企业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团结和发动社会力量,拓展生态法治宣传形式和广度,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学校一线开展普法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环境法律知识传播到企业和公众的手中、心中,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