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南通市生态环境首届无人机技能比武圆满收官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23090757.jpg

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优化非现场监管手段,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无人机操作技能,从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迈进。2022年9月20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2年首届无人机技能比武大赛。

这场无人机大比武,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共计10个参赛组20名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操操作,通过闭卷考试,检验执法人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通过实际操作,检验执法人员无人机飞行能力。

比赛当天风速较大,大大的增加了精准飞行的难度,参赛选手也是主动适应,提前至比赛场地试飞。比赛时,参赛选手熟练地操作无人机,完成指定航线飞行,进行无人机定点悬停、圆型航线飞行、超视距图像采集三大科目,最后将无人机稳稳地降落在指定地点。从比赛情况来看,此次无人机技能比武具有一定难度,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虽然有难度,但是快速的提升了执法人员无人机辅助执法技能,对环境执法有很大的帮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优秀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三个优秀团体。其中,三个优秀团体分别为崇川区、海门区、通州区。

下一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将会积极发挥此次无人机技能比武的实效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使南通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的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