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11月7日上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带队走进南通人民广播电台“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线上零距离与广大听众朋友互动交流,倾听市民心声、回应听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

节目直播中,程炜首先向广大听众朋友们介绍了今年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工作成效及亮点。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统一监督管理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减污降碳、源头治理”的总要求,突出抓好系统治污、高效执法、惠企纾困、夯基固本等工作,扎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针对记者调查、观察员提问、听众连线提出的夜间施工噪声、园区异味扰民、河道污染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解读现行政策,提出解决办法;对需要长效监管的,告知拟采取的措施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节目结束后,程炜对热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核查,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到位。

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现场核查。在海门灵甸工业集中区青龙片区检查现场,检查组了解到该片区已取消化工定位,先后关停11家化工生产企业,现保留包括印染、制药、新材料企业12家;检查组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治理设施、自行监测等情况,重点检查定型车间、污水处理设施等易产生异味区域,并且同步开展走航监测。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强化环境管理,严控异味散发。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无异味企业(园区)”创建与《南通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指南》要求,对园区保留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一企一策”整治方案,监督企业落实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园区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在群众反映夜间施工噪音的现场,检查组了解到群众反映实为阳光悦城-任港路新村更新项目,9月初因工艺需要对3号楼进行连续浇筑施工,夜间施工造成一定影响。检查组现场约谈施工方,宣贯法律法规,要求文明施工,严格遵守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依法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公告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

下一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踔厉奋发、从严履职、笃行不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绘就南通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