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11月2日下午,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开放重点,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省厅在通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企业负责人、市民代表等约30人前往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视闻听说”全方位体验感受南通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

南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成立于2019年10月,主要负责统筹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运行和管理以及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事权以外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承担生态环境监测科研等工作。

代表们依次参观了现场采样仪器室、准备室、应急准备室等现场采样准备区和重金属专项实验室、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理化仪器室、样品前处理室以及常规的手工分析室等实验区。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区日常采取全封闭管理,人员、物资都必须通过刷脸、刷卡才能到达实验区域。如此专业且严谨的管理模式,既保障实验环境,又保障人员安全,代表们纷纷点赞。

参观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万华向公众代表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截至10月31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2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1%,绝对值及改善幅度均列全省第一;优良天数比率78.6%、全省第四。1-10月,根据国家初审数据,省考及以上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98.2%、同比上升7.3个百分点,高于94.5%的省定目标。

互动交流环节,代表们畅所欲言,从“小视角”讲述“大变化”,从“小细节”感受“大用心”,对南通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表示一如既往的支持,同时也对办事、服务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希望机关、企事业单位整合联动、明确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共同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省行风监督员顾宗轩如是说。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万华表示:“我们将持续增强执法监管效能,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夯实环保能力保障,与企业和社会公众一起,共同推动南通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保障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搭建政府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全面动员更多的市民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营造绿色生态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