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放大示范效应!锚定家具行业规范化,力推减污降碳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

“我公司在环保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加大设施投入,完善责任制度,目前已全部落实整改到位,欢迎大家现场参观交流。”在11月29日南通市通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的石港片区家具企业环保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上海万沐达家具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环保规范化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交流了经验。来自石港、刘桥、十总三个镇辖区36家家具企业的负责人会后赴该企业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据了解,家具制造行业在通州区历史悠久,为通州的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也带来了突出的环境问题,家具制造在备料、机加工、贴面、喷涂等环节产生的大量粉尘和挥发性有机废气,是区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通州区家具行业虽经几轮整治,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治污设施不配套、废气收集不完全、末端处置效率差、隐患整治不彻底等短板。

会上,通州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科通报了今年省市交叉检查中家具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查处情况,土壤与固体废物科负责人就小微企业固体废物管理明确了具体要求。石港镇政府负责人围绕“企业要发展,环保需先行”主题,重点就如何支持企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家具企业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家具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走高端化、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通过源头替代、过程管控、末端治理、强化管理等方式,落实企业环保规范整治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通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东强要求,属地政府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紧盯辖区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持续跟踪督查,确保辖区家具企业加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