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臭氧帮扶,监测同行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为着力打赢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控制臭氧前体物VOCs和NOx产生与排放,解决夏季臭氧污染突出问题,近日省生态环境厅派出专业技术团队,对我市开展了一轮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

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配合,主动作为,针对被排查企业的VOCs和NOx排放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第一时间找准源头、锁住目标,全力做好臭氧监督帮扶的“侦查兵”。现场监测人员利用便携式VOCs测试仪,光学气体相机等设备对企业生产车间VOCs无组织排放、排气筒的有组织排放及输气管道气体泄漏风险隐患逐一探源与排查。

自此轮省厅臭氧帮扶工作以来,市监测站克服人员紧缺,工作任务量大等实际困难,积极参与臭氧帮扶工作,出动监测人员14人次,对全市涉VOCs典型工业园区、企业集群、重点管控企业开展监督监测近30次,为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和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了“环保铁军”先锋队作用,为帮扶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