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以法润企 执法专家巧解企业生态难题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今年下半年以来,启东生态环境局按照南通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巧部署、强安排,组织开展生态志愿者普法活动,围绕企业生产需求,对症下药,解决企业生态环境源头问题,以生态环境理念和相关法律知识精准施策,拔病根、除病灶。截至9月19日,启东“千人进千企”行动累计出动180余次,共出动志愿者102人,服务企业125家。

“千人进千企”专家号怎么挂?挂什么?

不同于普通专家号的难挂、难约,启东“千人进千企”专家主动走访、深入下访。从6月起,启东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了120名生态环境志愿者,和启东生态环境局执法专家一起组成30个生态普法宣传小组,从全市企业事业单位、园区、学校、社区中选取120家单位,进行生态普法宣传结对共建。每个普法小组结对4家单位,开展一对一的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服务。问诊中,专家们从企业实际生产作业中遇到的生态环境困难入手,为企业生态环境工作答疑解惑,挂号项目不限门类、不限数量,生态环境执法专家应解尽解。

“千人进千企”专家们怎么帮?帮什么?

6月13日,启东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辉、陆杰带队深入生命健康产业园对结对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倾听结对单位实际生产作业时遇到的生态环境困难,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及建议。

6月25日,启东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辉带队约谈某园区污水处理厂,一对一、点对点地宣传生态环境理念,为企业生态环境工作答疑解惑。

8月12日,以生命健康产业园为代表的专家会上,启东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辉、赵建群率各执法分局负责人及结对志愿小组对15家企业进行了集体把脉,各企业畅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普法小组从生态环境执法角度对企业环保管理提出可行性高、可靠性牢的管理建议,协助堵死环保管理漏洞。

此次问诊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答疑服务、有针对性地行业宣传座谈会和现场普法检查等,专家们从企业实际出发,围绕企业生产需求,解决各类困难问题,掏真心、亮实招,努力做到帮到点子上,扶在心坎里,推动“千人进千企”帮扶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增添实实在在的动力。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志愿小组共走进125家企业,为企业送去《“千人千企”生态普法行宣传汇编》18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