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1月30日,为期一周的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春季集训活动在动员会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春训活动旨在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春训第一天,各地活动精彩纷呈,分别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春季集训动员会,开展廉政教育、执法业务培训等活动。

为组织好本次春训活动,1月17日,南通市印发《2023年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春训活动方案》。本次春训活动共分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执法局长普法宣讲、“十条禁令”廉政教育、执法人员队列训练、执法能手经验分享、文化修为诵读交流、“我的执法之见”征文竞赛、重温红色革命精神、执法业务能力培训等九项内容,凸显了南通特色。同时,南通市今年制定《2023年南通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培训实施方案》,培训共分为“6+N”期,通过教学与自学相结合、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生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长效工作机制,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体系,打造多层次、规范化、高效益的培训模式,提升执法水平,打造执法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