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下沉企业助力稳产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前往海门区余东镇挂钩联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全面提升服务企业实效,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余东镇南通奥斯特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内,海门生态环境局帮扶人员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发展中的环境管理开展精准服务指导。现场帮助企业完善环境管理漏洞,如对南通白石道具有限公司的危废仓库标志牌、危废包装物标签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在江苏名欧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希望寻找一家本地代加工厂进行合作的问题,帮扶人员现场牵线搭桥,寻找匹配企业,化解企业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余东镇营商环境,扛起生态环境部门使命担当,直面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填补环保服务短板,不断优化环保服务“软环境”。5月7日,副局长黄辉、执法一局局长朱宝剑在前期对余东镇大名模塑等企业走访服务的基础上,对余东镇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事宜开展调研,指出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排查分析企业关心的环境问题,发挥好横向和纵向联动优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挂钩服务企业工作是今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南通市海门区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海门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共对余东镇19家规上企业开展服务工作,收集到企业诉求9项,帮助企业查找问题4项,并督促整改,同时帮助企业化解环保类难题2项。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根据企业诉求,落实服务政策,确保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