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生态环境局排出清单推行“量化式”减排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近日,在通州区大气强化管控工业企业约谈会上,江苏睿中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向通州生态环境局递交了大气攻坚月企业管控承诺书,积极配合未来一个月实施挥发性有机物减排降量行动。据统计测算,首批参加约谈会的21家企业共可实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约63吨。

为了降排,今年通州生态环境局率先从重点区域工业污染源着手,邀请省环科院专家对56家涉VOCs工业企业“把脉问诊”,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按照大气攻坚“一企一策”减排措施,紧盯减排“大户”,稳步推进实施,首批21家企业主动扛起治气责任,纷纷加入到攻坚治气的行列中。

通州生态环境局还会同金新街道和省环科院联合成立技术小组,对重点企业现场踏勘,科学评估企业治理减排绩效,对环境管理水平高、减排绩效明显、积极配合实施源头治理和提标升级改造的企业,主动加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申报大气应急管控豁免和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充分落实“差别化”管控要求,保障减排措施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