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赴南通调研并指导帮扶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带队赴南通市如东县对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开展帮扶指导,并督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贯彻落实。

如东桐昆PTA为我省2021年重大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50亿元,占地面积2400亩。建成后,可年产500万吨PTA及240万吨新型功能纤维。该项目还配套建设有热电联产、内河码头、阳光岛仓储等工程。目前,一期已有4套聚纺装置投入试生产,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全面建成投产,二期、三期项目均在加紧申报。

在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集控中心,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关于园区建设以及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中需要省生态环境厅帮助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对调研组一行关心支持如东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洋口港金光、桐昆等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省生态环境厅全方位的护航、多维度的纾困,如东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孙军表示,如东洋口港是江苏沿海发展的重要板块,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省稳定经济增长大局,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从政策等方面给予地方大力支持,积极为企业、园区纾困解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孙军一行听取了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助企纾困政策贯彻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惠企纾困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孙军强调,要坚决扛起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有效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发挥生态环保职能,通过“企业环保接待日”、普法宣传、生态环境资金引导、信贷支持、金融奖补等方式助企纾困解难题;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方式,通过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持续推行“非现场”执法监管,精准发现环境污染违法行为,高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