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举行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如皋市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南通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如皋市委宣传部、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气象局等部门,长江镇及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以及南通鹏鹞水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约100多人参加演练。

参演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应邀参加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结合园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实际,按照属地为主的原则、合理开展分级响应,演练程序规范严谨,以企业、园区和政府的不同视角开展应急处置,不仅对园区的三级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检验,也针对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开展了演练,对响应的程序和相关环节进行了实战操练,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他说,本次演练呈现两大亮点,一是首次把如皋市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和化工园区突发水污染事件相结合,较为全面地考验了我市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二是首次按照“以空间换时间”的思路,把化工园区“三级防控体系”的实战化能力融入到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中。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各部门要进一步恪尽职守,对生态环境安全的高度重视,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