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经济开发区:合力推进污染攻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开发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再动员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交办推进会,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军,如皋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开发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一办四组”全体人员,生态环境执法一局全体人员,各片片长及机关分村干部,村(社区)书记,村分工污染防治攻坚干部,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鹏主持。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汉清通报2022年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考核结果,并对考核扣分问题进行交办。肠衣城、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陆姚社区表态发言。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亚东对全区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对标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二要强化系统思维,扎实工作举措,稳步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如皋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华对我区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考核以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他指出,一要全力以赴稳优势,继续巩固地表水优势和工程项目优势。二要集中精力补短板,无论是扬尘源、餐饮油烟,还是工业源、移动源,都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管控,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三要一着不让抓整改,要紧盯各信访件反映的具体内容和背后根源,突出分类施策,确保对症下药、根治到位。

就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正确认识当前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攻坚紧迫感。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攻坚,为开发区及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争先进位付出更大努力;

二要牢牢把握住当前污染防治攻坚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增强攻坚针对性。不断加快推进省督央督交办问题整改、推进环境空气迎“蓝”上、确保地表水质量稳渡汛、全力压降环境信访数;

三要健全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机制体制,进一步增强攻坚向心力。通过强化攻坚机构职能、加强科技手段支撑和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的新胜利。

如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卢志敏对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应有担当。各部门(园区)、各村(社区)要坚定做好今年各项攻坚工作的信心,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用扎实的举措、有效的办法推动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摆脱工作落后局面,让绿色成为开发区最亮丽的标识和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二要聚焦重点、夯实举措,牢固树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全区上下要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精准发力、在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上主动作为、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坚定不移,确保所有攻坚任务“不容有失”,坚决打好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提振信心、增强责任,切实守住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质量的底线。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查考评、提升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