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环保集团南通地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对接会召开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25日上午,江苏省环保集团南通地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对接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与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为新成立的省环保集团南通公司揭牌。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南通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优质生态环境已成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美丽南通。省环保集团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拥有强大的带动力和辐射力,与我市的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吴新明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省环保集团的合作,全面提高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希望省环保集团南通公司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解决方案。他表示,我市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全力支持环保集团等企业在通事业做大做强,与各方携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方斌斌代表省环保集团对南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环保集团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四大职能”定位,努力提升高水平咨询服务能力、生态环境领域战略投资能力、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获批建设四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引领环保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攻关、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南通公司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目标定位,聚焦科学精准治污,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力争成为支撑区域环保产业健康发展的标杆企业、引领生态环境治理技术进步的领军企业以及与南通生态文明建设相匹配的战略支撑企业,为南通地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更高起点上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做好支撑和服务。

对接会上,省环保集团南通公司分别与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陆卫东、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