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南通市围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户外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旨在普及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提升公众对身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增强群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活动由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办。

一、开展线上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座

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与我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关系?南通的生物多样性“家底”如何?“南通生物脸谱”APP是什么?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应该怎么做?5月21日上午,南大环规院生态工程师线上开课,就以上问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生物多样性科普直播课。

二、线下生物多样性宣传进社区

5月21日下午,联合分局走进凤凰社区,通过悬挂横幅、观看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向南通市民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讲解和答疑,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

三、云上线下齐上阵,走进生物多样性观测现场

组织南通8位小朋友,在南大环规院工程师的带领下,走进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开启狼山观测样线探秘之旅。通过沿途教学,引导参观人员使用上线不久的“南通生物脸谱”APP,更加便捷地识别身边的动植物种类,掌握更多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此次活动同步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通过“云端”让市民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