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执法局开展帮扶华能南通电厂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总体要求,结合“千人进千企”普法活动,助力企业绿色发展,12月14日,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服务企业发展 ,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主题党建活动,副局长仲跻平带队深入一线,对华能南通电厂开展服务型执法帮扶。

座谈会上,帮扶组以“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的方式,围绕企业生产工艺、设施运行、在线监控、台账建立、危废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梳理,共同探讨如何完善企业环境管理制度,提高环境管理意识,并指导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帮扶组针对华能电厂自身特有的情况,现场发放《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HJ 76-2017)》《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32/4148-2021)》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督促企业提升法律意识,落实社会责任,做到绿色生产,良性发展。

仲跻平建议,一是强化生态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华能电厂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及污染排放大户,应采取高科技、新手段,探索减排新技术,持续走在行业前端;二是加强环境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日常管理要制定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自动监控设施不能过度依靠第三方机构,企业管理人员也要监督到位。三是守住环境底线,严格做到守法经营,杜绝“虚假治污、表面治污”的违法行为,拒绝触碰生态环境保护“高压线”。

下一步,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活动的开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实打实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堵心事,与企业共同守护南通的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