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严管一般垃圾处置全流程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11月中旬接群众举报:海安某公司建设工地地基开挖过程中挖出了生活垃圾,一家处置公司将垃圾填埋至海安吉庆某地,另有部分垃圾被转运至徐州、淮安等地倾倒填埋!接到举报后,海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召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垃圾清运单位了解垃圾处置情况,同时调阅运输车辆的视频资料及出厂称重码单,初步掌握了垃圾运送去向及数量。

为进一步核实该批垃圾去向,海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申请海安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介入联合调查。经视频核对,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一起开挖了吉庆的疑似填埋点,未发现垃圾填埋迹象。随后海安局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一同奔赴徐州、淮安、盐城等地相关垃圾中转站及垃圾焚烧处置单位,现场核查举报中反映的垃圾转运处置情况,通过称重单据核对、运输车牌跟踪、电厂视频比对,核查人员确认该批垃圾已进入相关电厂进行了规范化处置。

一天一夜急行军,奔赴多地的执法人员脸上写满了疲惫,但当发现垃圾都进行了规范化处置,大家相视会心一笑!群众监督的“乌龙球”,恰恰踢出了一场群众自发监督、企业自觉自治、政府严格监管的配合赛,这也反映了海安日益美好的环境是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