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与城市管理局开展工地扬尘治理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为巩固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成果,强化我市扬尘污染防控,持续提升扬尘污染问题整改质效,根据《南通市生态环境联合执法工作方案》,9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葛文华、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马建明带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中创区部分在建工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奔赴金融中心、华宇锦绣澜湾、紫琅人才公寓三期、金鹰水街等多个在建工地,现场督查各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是否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要求等。在金融中心项目现场,雾炮、喷淋等设施正在运行,湿法作业有效控制了土方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车辆经过自动冲洗台冲洗后上路,跟“带泥上路”坚决说“不”。

本次检查的在建工地分别处于土方、主体、装修、绿化等不同的施工阶段,检查组根据各个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及现场扬尘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施工行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对工地扬尘管控情况进行自查和巡查,确保各项扬尘治理措施严格规范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对标找差,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防治措施及管理制度,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

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深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不定期组织对各施工工地“四不两直”执法检查,督促各施工工地常态化落实好扬尘防控“六个百分百”要求,推进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打造“南通蓝”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