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开发区:开展春节前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兔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环保意识,激发企业落实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1月17日,南通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卜小鹏带队开展春节前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脱硫脱硝、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5类环保设备设施,着重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开展环境应急演练、保障环保设施安全运行等方面。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南通醋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新宙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现场查看生产车间、废水废气治理设施、危废临时存储场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企业并提出整改意见。

卜小鹏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环境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100-1=0”的安全理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

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企业是环保治理设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环境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零容忍”,狠抓环境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切实提高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开发区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切实履行环境安全监管职责,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关口,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