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区域纪检工作座谈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8月8日下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区域纪检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区域纪检组自今年5月份进驻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域纪检组结合职责定位,分别汇报了进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自今年5月10日起进驻以来,各区域纪检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轮全面从严治党、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重要环境信访问题“一案双查”、政府采购项目等监督检查,有效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激活了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组成员朱雪兵从“基础性”“针对性”“效果性”三个方面肯定了各区域纪检组进驻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今后要围绕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依法行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市局出台《惠企纾困稳经济十六条举措》、开展重要环境信访“一案双查”等亮点举措开展专题性监督,以监督执纪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程炜对各区域纪检组进驻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制度

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扛起政治担当,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定期形成工作专报,突出日常工作的规范性,强化制度执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监督执纪工作做优做细。

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进一步加强学习,厘清“做什么”“怎么做”“对谁负责”等问题,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生态环境纪检干部队伍,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要注重工作实效,增强监督合力

进一步加强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统筹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作用,压紧压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市局各项决策部署在驻在单位落地落实。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陆汉勇、市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