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移动调执APP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专题组织移动调执APP操作业务培训,并在南通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信访调处科及执法分局、各镇(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从此,南通市处理生态环境信访使用调执APP在全市全面推开,这标志着南通市在生态环境信访信息化建设方面更迈进了一步。

移动调执APP小程序全称是简易执法与现场调处APP,分简易执法和现场调处两个模块,分别给执法人员和信访调处人员使用,可实现信访调处与行政执法无缝对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可以马上转交给执法人员依法处理;是县(市、区)、乡镇(街道)开展信访调处的工作平台,既可用于交办信访事项、查看信访处理情况,也可直接办理、审核信访事项或者分配信访任务;同时具有待办事项预警提示、经办人定位、企业信息查询及信访办理结果查询等多项功能。

据悉,推广使用移动调执APP是省厅党组确定的“为群众办实事”和争先创优项目,可通过移动终端与省信访举报系统连网,实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腿,减轻基层负担;可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可快速交办,最快能实现当天投诉、当天调查、当天回复,有效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可以更好的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使用对象延伸至乡镇一级环境监管网格,将形成“省-市-县(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分级办理格局,实现环境信访事项“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将大大提升全省环境信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