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和重点园区防范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理能力,连日来,通州生态环境局对全区32家较大及以上风险企业和重点园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重点对应急预案编制的时效性、主体内容、风险识别和评估、演练与培训四个方面开展检查。通过查阅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应急演练台账,查看应急物资储备,详细了解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通州局发现企业的环境风险意识明显提高,日常环境安全检查能够常态化开展,但仍普遍存在环境应急演练针对性不强、与安全生产的应急演练区别理解有偏差、环境应急物资配备不充足、思想上重视程度不高等问题。通州局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自查自纠,持续做好环境应急预案编制、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环境隐患排查等工作。

下一步,通州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全区环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同时,继续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定期对全区风险源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防范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