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齐抓共管,全力攻坚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面对海门空气质量改善的极其严峻形势,海门坚持高位推动,压实部门责任,发挥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区内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力促海门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强部署

9月9日,海门区副区长王一兵组织相关部门、区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大气管控工作。会上,对当前海门区及各区镇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部门、区镇要找出短板、正视问题,深入一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全力攻坚不懈怠;要齐抓共管,全力争取每个优良天,压降每一个微克颗粒物,要勇扛重责不松劲。

科技执法,细致排查强帮扶

连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对重点区域开展管控巡查。海门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许正娟带队,利用走航车开展VOCs溯源观测,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大力推进执法监管的精准性,做到“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在开展VOCs走航的同时,带领专家团队对涉VOCs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环境管理难题,减少企业环境隐患。9月来,对青龙港化工园、三和汽车广场、码头区等重点区域进行走航 6次,发现问题2个,立案查处1件。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大气帮扶指导力度,一线摸排调查,精准施策,常态化开展好各项大气执法检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