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固守清廉是一份承诺,是一个信念,更是一种境界。5月9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在廉洁文化广场开展“五廉”助“吾廉”廉洁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知廉、思廉、践廉的文化氛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走廉路·守初心

徜徉于倡廉园、咏廉苑、萃廉廊……仿佛与“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来了一次时空际会,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提升了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读廉信·铭寄语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在做好廉洁自律的同时,我更关心你的健康,希望你少熬夜,休息时带着儿子去感受四季”……天目亭内,传出的情真意切话语,饱含着“廉内助”对亲人的殷切嘱咐。嘱咐的对象不同,但字里行间流露的感情相通。

赠廉物·送清风

一本本“劝廉书”、一支支“嘱廉书签”,这是来自市局党组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准备的“廉礼”。传递清廉声音,提醒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把“廉”刻进脑中,更要抓在手中,内化于心,不断增强以清廉为美、以廉洁为荣的思想意识。

敲廉钟·知敬畏

百廉钟前,党员干部代表依次敲响廉洁警钟,给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理震撼和心灵洗礼。

莲台中央,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发出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铮铮誓言。

横幅上庄重的签名,寓示着生态环保人廉洁奉公、执法为民的决心和情怀。

拍廉照·省吾身

父母慈祥的目光,爱人灿烂的笑容,孩子崇拜的眼神,家是最温馨的港湾,廉是一艘弯弯的小船,承载着家人的幸福。一张张定格着暖暖瞬间的全家福提醒着我们要心中有家、行中有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