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人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同时也友情提醒大家:请遵守法规政策要求,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往年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等情况显示,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期间污染空气、影响市容环境、引发火灾事故、噪音扰民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让南通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宁静,每位市民都有义务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践行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防范春节期间因集中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空气质量恶化。

为此,我们倡议:

一、让文明新俗代替陈规旧习,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坚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环保过节新理念,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窗花鲜花等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

二、让文明新风降低污染指数,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严格执行《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不在禁燃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以外的也要少放或不放。

三、让文明新规守护你我各方,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不在禁燃禁放区域内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燃放危害。主动对违反禁燃烟花爆竹规定的行为进行劝阻、抵制,积极监督举报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各种不文明行为。

四、让文明单位争做示范表率,过一个展示风采的春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五、让全体市民自觉行动起来,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鼓励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从我做起,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劝阻和抵制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号召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禁燃禁放工作,争做守法市民,遵守禁放规定,共建美丽家园。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蓝天之下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大气污染防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我们一起,共同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努力奋斗,过一个绿色年、文明年、祥和年!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南通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

南通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