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召开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动员会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5月10日下午,崇川区召开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动员会,对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永宁强调,秸秆禁烧是项老任务,年年谈、年年搞,全区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进全区高质量完成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以及垃圾禁烧工作。

胡永宁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禁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区要拿出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头抓起、从头严起,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区不出火情,尤其是坚决不出现全市“第一把火”。希望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快补短板、攻坚克难,全面扎实推进禁烧工作。

胡永宁要求,要落实工作举措,坚决将禁烧任务夯到实处、细处。禁烧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极易反弹。要积极借助现代手段,通过组织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有效补齐禁烧治理“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聚焦夏季收割等重点时段,国控站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密巡查频次。边界相邻的片区要守望相助,加强区域协同作战,构建联防联治的整治格局。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工作形势,部署阶段工作,加强面上经验交流,把薄弱环节、难点问题摆出来共同研究,实现精准治理。

胡永宁强调,要强化督查考核,全力务求禁烧工作取得实效、长效。相关部门要靠前做好指导工作,帮助街道拓宽秸秆综合利用的渠道,督促指导片区发现苗头、消除隐患。属地街道干部要采取逐级分包责任制,做到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形成系统的禁烧工作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的要求,排查出的各类火点、黑斑,要及时向区攻坚办报告,对相关案件坚决予以通报曝光。对禁烧措施不到位、发生大面积焚烧秸秆、垃圾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属地街道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以及垃圾禁烧工作的通知》,崇川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吕欣对2022年秸秆和垃圾禁烧禁抛方案进行了解读,陈桥街道、秦灶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区政府办、区攻坚办、区农水局、崇川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