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8月2日上午,江苏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谢飞、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力源、南通市海门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华军、副局长许正娟、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投资管理部部长陆建栋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与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将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优势资源的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构建战略合作平台,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框架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深度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谢飞对中天钢铁(南通)有限公司对于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天钢铁(南通)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委、南通市委牵头重点工程项目,中天钢铁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绿色环保发展作为企业底线,实施了烧结脱硫脱硝、综合污水处理、能源管控中心、全封闭料场、高炉煤气综合利用、冶金废渣综合利用等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企业主要环保指标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也是省内首家矿粉、焦炭、煤炭等所有原辅料全部实现封闭式管控的钢铁企业,是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于7月19日正式成立,作为省环保集团战略区域部署的第4家区域子公司,由省、市国有资本共同出资,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生态环境治理、规划与咨询、环境监测监控与信息化等领域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以框架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好中天钢铁(南通)有限公司的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

董力源对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环保集团是省属大型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在全省环境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技术创新综合服务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与力量支持。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作为省环保集团重要区域战略部署,承载着省市环保治理联动作用,他希望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能在超低排放评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废气治理、自行监测等技术上给予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支持与指导。

刘华军表示,省环保集团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拥有强大的带动力和辐射力,希望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能够放大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指导和推动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全面提升污染治理的系统化和精准化水平,海门生态环境局将与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一起,致力在环保治理、规划、咨询等方面为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做好支持与指导,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南通海门生态环境局、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