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监测站:入职第一课,安全记心中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

近期,市监测站根据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实际,对5位新入人员开展了入职培训的“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着力筑牢新进人员的安全意识。

筑牢实验室安全意识。培训以“授课+视频”的形式开展,检验科安全管理员围绕着市监测站实验室安全管理程序等内容,结合实验分析工作实际向新进人员分析了相关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全方位的讲解了在实验过程中的所有安全风险因素,筑牢新进人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规范危化品规范使用。检验科试剂管理员详细介绍了市监测站试剂库基本情况,以及易制毒、易制爆的化学品等各类化学试剂的管理和使用要求,要求新进人员了解常用试剂的化学特性,规范使用相关化学试剂。

培养安全事故防御能力。实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意外情况,如何正确处置是实验人员是关键之举,检验科负责同志通过“授课+演示”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日常问题的处置方式,通过实操现场演示了相关紧急处置设施的使用方法,培养新进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的安全教育培训,让新入职人员更加直观、形象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新入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