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锡通园区:响应企业需求,有力有效服务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音户神商精工(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南通市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内从事汽车及工业机械用齿轮制造的高科技企业。最近公司正在为一台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自行监测的相关技术问题而犯愁。近日,企业参加了省生态环境厅在南通组织的“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并在活动上提出了上述困惑。

为进一步靠前服务企业,精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市生态环境监测站选派技术骨干,组成技术帮扶小分队,会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生态环境分局于8月5日下午赶到该企业进行现场“把脉会诊”。

在听取并详细了解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后,帮扶人员对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明确了企业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对企业进行了一次生动、精准的普法教育。接着帮扶人员对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火力发电及锅炉》相关技术要点,对锅炉燃烧废气中涉及氮氧化物自行监测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使企业明白了自行监测可选的具体技术途径。随后帮扶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一起来到锅炉房,详细踏勘现场情况,指导企业制订监测方案,规范排气筒监测点的开孔位置,确定监测平台设置与整改方案等。企业方代表接受了帮扶人员的建议,先前一筹莫展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市监测站落实《南通市生态环境系统惠企纾困稳经济十六条措施》,积极服务企业需求,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