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锡通园区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5月17日,为加强大气站点周边重点区域管控,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通大气站点点位长黄晓峰率队开展大气管控督查工作。

黄晓峰一行先后检查了苏通大气站点、金英湖酒店餐饮油烟治理、永达建材扬尘管控和广岛铝废气治理的现场情况。详细了解了苏通大气站点周边的污染源和空气质量情况。

督查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苏锡通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园区当前的空气质量状况,解读了《苏通大气站点管控方案》和《苏锡通园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点位长”履职办法》。与会部门对当前园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讨,提出建议,进一步凝聚夏季臭氧管控的思想共识。

黄晓峰指出,虽然目前园区空气质量数据排在全市前列,但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和街道仍存在大气污染防治思想认识不够足、管控措施不够实、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联防联控格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黄晓峰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思想共识。时刻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和深刻反思,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应付心态,一抓到底、绝不松劲。

二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大气管控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履行好点位长职责,切实建立好道路保洁机制,全面落实好责任分工,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将管控工作推向纵深。

三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对照《苏通大气站点管控方案》,抓好管控措施,强化部门沟通,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合力攻坚,推动各类问题从快从紧从实整改落实。

下一步,苏锡通园区将深入开展夏季臭氧管控,努力做到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持续改善园区大气环境质量,为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