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核查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晓勤带队现场检查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塑胶有限公司,深入车间现场查看企业高温塑化、拉条挤出、冷却、切粒等主要产气工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措施、整改落实情况等;指出企业目前仍存在废气收集效率不高、车间内废气无组织排放较重、异味明显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黄晓勤副局长要求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制定整治提升方案,多方面落实环保整治措施:

一、改进优化生产工艺。做好源头减污工作,减少源头VOCs产生量;

二、提升污染防治水平。邀请环保专家现场会诊,加快生产线密闭改造,提升废气收集处理效率;

三、强化整治公开公示。向周边群众公示整治成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持续关注企业整改进展,督促企业规范环境管理,提升治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