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直击臭氧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 难上加“蓝”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市臭氧污染形势严峻,臭氧超标天同比增加了12天,受臭氧污染影响,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了9.2个百分点,实现持续改善目标难度极大。

为切实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市攻坚办印发大气治理重点任务清单。

5月12日,市政府王凯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治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点调会,聚力市各相关部门,着力解决臭氧难题,全力以赴难上加“蓝”,奋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南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海事局、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轮流发言,纷纷表示为空气质量改善争做贡献,不遗余力!

王凯表示,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坚决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思想认识更加重视。空气质量好坏关乎南通形象,关乎南通经济发展,关乎民生保障,必须下大决心解决当前臭氧污染问题。

二是任务推进更大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追本溯源抓重点,靶向发力推治理。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管控,多管齐下压降臭氧浓度。要坚持部门联动,各部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形成合力。

三是治污方法更加精准。实施科学治污,根据南通的产业结构特点,进一步采取减排措施。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积极向上争取,实施统一的减排要求,同步开展臭氧管控,建立临界天应急措施“工具箱”。

四是技术手段更加丰富。综合运用走航监测、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找问题、析原因、解难题,充分发挥科技力量。抓住有利契机,开展人工增雨。

市政府姜沁洋副秘书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