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春节前夕,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稳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对实验室重点区域和办公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三废”运维管理情况:检查污水处理间仪器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日常台账记录是否完备;查看废气吸收装置各个排风口运行是否有异常、活性炭等吸附剂是否在有效期内、设备控制开关连接是否正常;查阅危废暂存间台账登记情况、仔细核对暂存危废的保存量与台账是否一致、危废防渗防漏保存措施是否到位。

随后,检查小组排查了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排风以及化学药品使用、试剂存放等情况。现场督促整改实验室门禁安全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最后,安全检查组查看突发状况应急措施及节假日应急值班制度;要求严格值班值守,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一旦遇有环境应急事件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同时确保各类应急装备处于正常状态。

南通市监测站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监测环境,确保春节期间监测活动安全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