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环境信访问题整改督查检查
来源: 南通生态环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属地落实历次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的长效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3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会同海安生态环境局对重点环境信访问题开展了现场督查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海安市滨海新区一鱼虾养殖户进行检查,该养殖户前期存在养殖尾水直排的问题,目前正在息养并建设生态池等养殖尾水治理设施,对养殖尾水进行深度处理。检查组要求该养殖户吸取如东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问题的教训,加快建设高标准的养殖尾水处理系统,确保废水经处理稳定达标后排放,不得影响河道水质。

在检查角斜镇栟茶运河沿岸三家砖瓦建材企业时,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原料堆场覆盖、主要生产工段、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监测和码头污水处理等情况。现场发现企业仍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厂区内积尘较重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现有工艺装备水平,切实加强扬尘管控力度,做到原料堆场的覆盖完全,保障周边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强码头雨污水的收集处理,严禁污水下河,对下游水质断面造成影响。

大公镇某节能保温材料公司属于“两高”项目,目前因能耗问题处于停产整治状态。检查组要求企业充分利用停产时间,全面提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同行业先进企业的有效做法,进一步提高废气收集和处理能力,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异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本次检查组共现场检查海安市历次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8个,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均现场交办海安生态环境局和属地政府予以跟踪落实。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将继续对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属地全面落实整改,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保障居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