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二一年八月局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09:11 累计次数: 字体:[ ]

1.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落实办实事项目。

2.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员管控和防护,做好涉疫废弃物的环境安全监管,规范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3.修改完善《南通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并按程序报审。组织申报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度生态环境治理改革创新案例。

4.继续做好汛期水质保障工作,推进全市区域水污染物平衡核算管理工作。组织推进涉水企业事故排放及应急处置设施专项督查整治工作。

5.启动近岸海域水质源解析工作;持续开展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现场督查。

6.继续实施夏季臭氧污染预警和应急管控,推动重点行业企业落实错峰生产,减少废气排放。持续推进废气活性炭吸附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A级企业等重污染应急管控豁免企业培育工作。

7.组织开展重点监管单位储存有毒有害物质地下储罐的排查工作。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率,推动已建设施现有问题的整改落实和检测不达标设施的提标改造,重点加强对不稳定达标国、省考断面周边设施的达标整治。

8.组织通州区和崇川区分别开展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申报工作。确定《南通市五山地区生物多样性观测点建设及“生物脸谱”APP开发工作方案》。

9.持续推进全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推磨式指导、督促。

10.深入推进南通市工业园区(集中区)限值限量管理宣贯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

11.做好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工作,调度项目审批进展,会商解决审批难点堵点,保障省、市级重大项目顺利开工。持续推进各级园区规划环评全覆盖,对接园区指导规划环评、跟踪评价编制工作,调度编制进展。

12.全面使用危废全生命周期系统;组织开展危废仓库分类整治督查。

13.组织开展南通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比对监测及现场检查工作。新建的3个VOCs自动站投入试运行,并完成项目验收准备工作。

14.组织开展2021年首期环保总监培训,围绕新法律法规、新标准要求,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的培训。

15.印发《南通市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方案》并督促相关县(市、区)推进落实;继续推进汛期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障专项检查。

16.全面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加快标准化制度制定及试运行工作;开展自动监测数据专项执法检查。

17.持续推进省厅交办的42件重复环境信访化解核查销号工作。

18.制定2021年度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分配方案。

19.研究制定我市落实《江苏省“十四五”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规划》实施方案。

20.推进基层党组织上收,研究换届选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