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质量

如东县近五年来首个春节空气质量"优良"等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3 字体:[ ]

  日前,从如东县环境监测站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从除夕至初五连续六天,如东县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等级,这是近五年来如东县首个春节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等级的一年。

  监测数据显示,羊年除夕,如东县当天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0,空气质量良好,PM2.5日均浓度49微克每立方米。在随后的大年初一,空气质量良好,PM2.5日均浓度32微克每立方米。正月初二空气质量指数为48PM2.5日均浓度只有16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优”。初三至初五空气质量均为良好。而去年除夕、大年初一,空气质量均为重度污染,初二、初三为轻度污染。

  羊年春节前夕,如东县出台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提倡使用环保型烟花爆竹、严格执法监管、广泛宣传发动过文明节俭绿色春节。通知出台后各地、各部门相当重视分别出台相应政策,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明显减少,目前市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不放和少放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