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市“两会”《局长访谈》工作方案

来源: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2021年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深入宣传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篇章,市委宣传部在做好常规报道基础上,将参照前两年市“两会”期间组织开展“局长访谈”活动的做法,继续组织“局长访谈”活动。现提出方案如下:

一、栏目名称

“局长访谈”

二、活动目的

就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等问题,邀请市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走进演播室接受采访,将社情民意导入会场、将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准确传递给老百姓,更好地达到回应关切、引导预期、鼓舞士气、凝聚共识的社会效果。

三、采访媒体

市两大传媒集团、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

四、采访地点

南通广播电视台演播室

五、采访对象和采访安排

拟于1月19-22日,邀请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市委主要领导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谈成绩、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1.(19日)发改委(尹建勇):围绕以更宽视野推动双向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用好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加快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发展,打造双向开放新门户等开展访谈。

2.(19日)商务局(高红宇):围绕以更大的力度突破重大项目,强化重大项目支撑,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和招大引强,推动经济发展向好走强等角度开展访谈。

3.(20日)港口集团(朱玉强):围绕快节奏建设新出海口,推动智慧化、现代化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吕四起步港区建成运营、通州湾主体港区全面开建,加快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强港等话题开展访谈。

4.(20日)住建局(王开亮):围绕更高标准提升城乡品质,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更加注重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功能配套,推动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等话题开展访谈。

5.(21日)交通局(周建飞):围绕着力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高质量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支撑城市能级提升等话题开展访谈。

6.(21日)生态环境局(程炜):围绕更严要求守好生态本底,建设美丽江苏南通样板。以总书记视察肯定为新的起点,巩固提升长江大保护成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擦亮美丽南通生态底色等话题展开访谈。

7.(22日)人社局(凌建华):围绕全面落实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健全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实现更加稳定更有质量的就业。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等话题开展访谈。

8.(22日)教育局(郭毅浩):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积极应对新高考方案,深入实施主城区初中一体化办学,做好全省首家“初中起点七年一贯制师范定向生”培养试点,支持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高职院校,引进一流高校来通办学等话题开展访谈。

六、相关要求

1.“局长访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电视台具体负责实施。

2.两大传媒集团要派出精干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做好本次“局长访谈”的采访报道工作。各媒体包括新媒体要开设“局长访谈”专栏,南通电视台在新闻综合频道《今晚在线》开设“局长访谈”专题,及时推出访谈内容。

3.请各位局长提前准备相关材料,1月17日前交给南通电视台,由电视台根据材料设计问题,确定录播时间。

联系人:南通广播电视台:费 军,电话13962984440